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 6 宿命之约

   原著向#长篇#维克托视角为主#

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章链接:【Chapter 5 动心之初】   

 

 

 

Chapter 6 宿命之约

 

“我宣布,下个赛季将休赛一年!”当冰上帝王维克托这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所有的记者全部傻眼,然后仿佛打鸡血般兴奋的追问着。

“尼基福罗夫先生,请问您的意思是准备退役吗?”

“请问您为什么要休赛一年,是身体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世锦赛之后,有传说您和新晋的世青赛亚军威廉克莱德有着亲密的接触,对方表示您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请问您有什么回应?!”

“传说您和俄罗斯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克西姆.迪耶洛夫已经订婚同居,请问您忽然宣布休息,是因为有第三者出现吗?!”

……

看着此起彼伏的镁光灯和记者们益发疯狂的体温,维克托露出一抹绝美的无辜笑容,“请大家安静一下,我在这里只重复一遍,我只是因为要寻找新的灵感,所以休息一年,不是退役,身体也没有大碍,至于我的感情生活,那是我的私事,我不做任何回应,至于原因,你们难道没有看最近很火的视频吗?日本的王牌胜生勇利,我可是深深的被他的滑冰吸引了,所以才打算去做他的教练哦!”

维克托抛了一个媚眼,然后起身,准备离场,动作潇洒并且帅气,但是整个新闻发布会的会场顿时陷入了疯狂之中,以至于年轻的金发美女塔姬娜顿时傻眼,哪里料到这个俄罗斯的冰上瑰宝竟然任性到了这种地步,没有任何征兆的就要休赛一年……

群情混乱的记者们疯狂的继续追问着:

“请问您已经和胜生勇利签订协议了吗?!”

“请问您是已经和雅科夫教练解约了吗?!”

“请问您是不是因为克里斯托弗.贾柯梅蒂正式公开和自己的私人助理的恋情,所以心灰意冷……”

“嘘……”维克托用修长美丽的手指放在唇边,做出一个噤声的优雅动作,就算他公之于众这样震撼的消息,但是他还是以自我为中心。

然后,在记者以为他要做出怎样声明的时候,伟大的冰上帝王绝尘而去……

记者们被第N次耍了……

 

当然这场玩笑一般的记者招待会持续发酵的过程,一点都不好笑,至少雅科夫身为教练,竟然不是从自己的得意弟子口中,而是从电视上看到这段信息,他顿时有种血压飙升的冲动,立即拨打那串熟悉的号码。

“维克托,你给我立即滚回俱乐部!”

“雅科夫,我很忙啊,正在收拾行李,你也知道,要带的东西太多了,我还要托运马卡钦……”维克托轻描淡写的说着。

“没有休赛,你这个混小子,你到底在搞什么鬼,维恰,你要气死我吗?!你知道如果你现在选择休息了,那就回不来了!”雅科夫的暴怒的担忧的声音,几乎震碎手机。

“雅科夫,你我都明白,现在的我,在冰上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源动力,我现在做想要做的事情,是做胜生勇利的教练,雅科夫,我可不是抛弃你唷,只是我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去做!停下来休息不一定是坏事情!”

维克托此刻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中,看着苦命的马克西姆正在辛苦的为自己整理衣服,抚摸着马卡钦柔顺的巧克力色毛发,将手机远离耳畔。

果不其然,雅科夫愤怒的咆哮传来,“该死!你现在在哪里,有什么事情我们当面说清楚!”

“雅科夫,没什么好说的,我是认真的,我要去日本!”维克托一直故意漠视雅科夫的存在,事实上,他心知肚明,对于自己的离开,雅科夫是一千个一万个反对。

“维恰,你热爱花样滑冰胜于生命,你难道不知道,此刻若是你离开,和死掉有什么两样!”雅科夫还在尽力的挽留着自己最心爱的弟子。

“我依旧热爱花样滑冰胜于生命,但是我想要追寻和拥有的东西更多,雅科夫,你不明白的,或许,我也不明白,但是我只是不想要再迷惘下去!”维克托挂断电话,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洒着圣洁的雪花,真是让人难舍,圣彼得堡也在悲伤的哭泣吗?!

 

但是这些,都和维克托无关!

就算年过半百的教练苦苦哀求,在机场上演一场痴心教练挽留负心弟子的大戏,就算俄罗斯航空依旧晚点两个小时但是还是在漫天飞雪中强行起飞,就算漫长的十二个小时宛如白昼和黑夜的交汇,就算未来开始变得虚无缥缈。

但是维克托依旧没有任何后悔,他啜饮着伏特加,开始一段充满期待的崭新的旅程,旅程的终点,叫做一个叫做胜生勇利的人身边。

于是当整个俄罗斯,不止如此,整个世界冰坛震惊着这个消息的同时,伟大而任性的当事人维克托,却潇洒的来到东京,坐着新干线前往一个叫做长谷津的小镇,找到一个叫做胜生乌托邦的温泉度假酒店,然后惬意的在温泉水中,洗尽所有旅途和时差的疲惫,维克托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变得真实并且触手可及起来。

这种感觉真美妙,不是吗?

一阵嘈杂,跌跌撞撞,当一个圆滚滚的男人拉开浴帘,和维克托四目交织,惊呼出声的时候,维克托一愣,他没有料到,在宴会那一晚的亲热交缠之后,在对方次日清晨落荒而逃之后,两个人竟然会在此情此景下重逢。

此处不是应该有着郑重其事的宣告吗?!

于是顺遂自己的心意,维克托霸气十足的起身,然后摆出邀舞的姿势,“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哦!”

“啊?!!!”曾经的日本王牌,因为诸多原因自暴自弃现在身材走形同样来到冰上生涯抉择点的胜生勇利,陡然发出惊呼,他难以置信的捂住胸口,仿佛要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抑或说,在那场大奖赛决赛失利之后,他整个人一直在梦游之中,直到今日,如梦初醒!

温泉周围的春雪,带着一丝温柔的春意旖旎,樱花荼蘼的季节,注定了相遇的宿命。

 

 

------------------------------------------------------------

 

小猪猪出场了哦~~

爱心,还有回帖唷~~~

使用LOFTER无能,最近标签有问题,大家记得加粉唷~~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