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 14 初恋之舞

原著向#长篇#甜蜜日常

维克托视角为主#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章链接:【Chapter 13 心扉之锁】    

音乐链接:【First Love】 

Chapter 14 初恋之舞

从某种意义上说,维克托从来都没有认真想过,如果勇利输了会怎么办,向来自信狂妄的冰上帝王,同样不相信自己选定的男人会连一个尚未进入成年组的小鬼都赢不了,但是,当他看完尤里奥的比赛的时候,他心底出现了一丝裂缝。

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怪物!维克托摇头,虽然感情处理上还有很多漏洞,虽然技术衔接上也不完美,但是以他15岁的年龄而言,就算是曾经的自己,也不会做的更好,维克托一时间有些意兴阑珊,同时又升腾起一种无法言语的心情。

勇利那个笨蛋,看了这样的比赛,一定会玻璃心泛滥吧!相处时间虽短,但是勇利的玻璃心和谦卑心,他已经有了深深的体会,所以他亲自来到场边的勇利身边,呼唤着他的名字,然后,他意外的得到一个拥抱。

“那个,我,我会变成很好吃的炸猪排饭的,所以,所以请只注视着我一个人!……说好了哦!”

维克托的唇侧,扬起一抹几乎无法觉察的浅笑,这个笨蛋小猪,总算是觉悟了呢,他握紧双拳,克制住回抱对方的冲动,因为还不够,他要的更多,更多,他要勇利一直保持着这种惶恐的渴望,在冰场上淋漓尽致的表现,这是他给予他的魔法!

“好,我最喜欢……炸猪排饭了!”维克托的声音宛如咒语,在勇利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然后,事情一如他预料的那般,勇利倾尽所有,取得了这场胜利,然后成功的留住了他,一如既往,维克托在赛后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冰迷的合影要求,维克托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有看到勇利。

“勇利?勇利?!”维克托一路找到更衣室,就看到那个披着外套的青年,整个人呆滞的坐在长椅上。

“怎么了?勇利,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不是已经赢了吗?!不是已经留住我了吗?!哎?难道勇利贪心的想要更多的吗?例如这样,还是这样……”维克托忽然升起某种想要逗弄对方的心情,他俯身,用手指磨蹭着对方的唇瓣,冰蓝色的眼底闪烁着某种特殊的光芒。

“尤里奥走了……”勇利立即有些尴尬的,整个人尽量往椅背上缩着,在对方宛如深海般的冰蓝色眼底,他成功的看到了卑微的自己,一时间,有种恍如梦境的感觉袭来,他真的赢了比赛吗?真的能够留下维克托作为自己的教练了吗?这实在是太,太,太不可思议了!

“哎?勇利对于尤里奥的关注难道比我还要深吗?真是让人不爽啊,勇利,我们是不是要谈谈我们的以后,例如什么时候签合同,例如我的教练费,例如你还有一只自由滑节目,虽然考斯滕和音乐什么的都需要时间筹备,勇利,还有今天你的短节目,你自己的缺点你自己知道……勇利……”

看着维克托心型嘴一张一合,勇利觉得自己的人生忽然又阴霾起来,维克托的教练费,该有多贵啊!

“不要这样不安,勇利,你已经成功的留下了我,其实你可以要的更多,你值得最好的,勇利,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维克托俯身,看着对方湿润的唇,忽然很怀念上面的味道,于是他渐渐俯身,声音呢喃宛如催眠一般,“勇利,这一次记得呼吸哦!”

“等一下,维克托!”勇利深吸一口气,蓦地推开维克托,看着对方的不解和渴求,他有些难堪的低头,“维克托,真的非常谢谢你,我,我还有点东西想要你看!我们去冰场!”

维克托双眼熠熠发亮,“哎?是勇利给我的惊喜吗?勇利真是善于保守秘密,明明我们每天都朝夕相处,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真是期待啊!”

“不是的,维克托,只是想要你看看,算是给你的谢礼,谢谢你,从俄罗斯来到长谷津,作为我的教练……”勇利深吸一口气,白皙的双颊带着一丝红晕,这些天来,虽然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但是直到这一刻,自己的汗水、泪水似乎第一次等到了重生的契机,而这一切,都是这个男人带给自己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好,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维克托终于还是忍不住,在对方的黑发上印下浅尝辄止的亲吻,然后跟随着他从更衣室来到冰场旁边,看着勇利把音响遥控器塞入他手中,然后毅然决然走上冰场,仿佛某种仪式一般。

维克托一愣,难道,是《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他是为了这只曲子而来,他虽然从来都没有说过,但是潜意识中,一直都期待着能够再亲眼看一次,对方表演这只曲目,只为他一个人。

他的掌心略微出汗,竟然迟迟忘记开启音响,以至做好准备的勇利有些迟疑的看着他,然后喊了一声,“维克托?!”

“好的!”维克托按动遥控器,一串清澈如水的钢琴前奏响起,遥远的和声,宛如缠绵的倾诉,冰上的青年,优雅的舞动着身体,双眼中带着一丝欲拒还迎的迷离,一连串莫霍克步加捻转步,仿佛优雅而高贵的天鹅般,这不是《伴我身边不要离开》,这是他16岁那年,穿着这身考斯滕夺得大奖赛第一的曲目《First Love》!

The last kiss we shared tasted like a wine

Sweet and bitter like our memories

And I’m alone for you to come right back to me

冰上的青年高高跃起,宛如16岁的自己,阿克塞尔跳(3A),身体舒展宛如天使一般,维克托冰蓝色的眼底,一瞬间多了某种无法形容的回忆,他觉得自己的呼吸一瞬间被攫取,那种无法形容的兴奋和感动,在灵魂深处缓缓升腾。

Tomorrow the time will be the same as today

Nothing goes on in my heart except your memories

Where will you being who with you think of

又是一连串的接续步,姿态舒展完美的贝尔曼,维克托看着勇利深棕色的温润眼底,那种小心翼翼的试探,还有诉说,他一瞬间回忆起十六岁那个外表优雅迷人,内心却是任性敏感的自己,违背雅克夫的意愿,在自己最为重要的成年组第一个赛季,义无反顾的选择一曲流行音乐,抒情R&B慢板,在刚刚允许使用人声的冰坛,绝对是惊世骇俗的,甚至于当时自己甚至拿这只自由滑的选曲作为赌注,如果拿不下大奖赛的冠军,以后就不能自己选曲!

思及那段自己热血的最初时代,和雅科夫的激烈对抗,维克托情不自禁的失笑,他神思复杂的看着勇利,这个小猪猪,小笨蛋,为什么,自己心底久违的沸腾的情绪是什么?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and you should know

Even if I fall in love with somebody else

I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4T+3T,同样是完美无缺,维克托攥紧了遥控器,过去滑冰的一幕幕在眼前重放,他知道那场自己平生第一次的冠军,正是他和花样滑冰的初恋,弥足珍贵又万分美好,他赢得了比赛,赢得了自己的选曲权,赢得了成千上万的冰迷,赢得了自己荣耀运动生涯的开始。

他尚且未曾意识到,也正是这支曲目,让他赢得了自己与此生唯一挚爱的缘分开端。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and for now

I’ll still be singing this love song for somebody like you

My first love

3S+1lo+3F,仿佛有了灵魂一般的舞步,维克托此刻却不愿意再去想任何事情,他现在只想要看着冰上的勇利,因为可以非常清晰的感受到对方传达的意愿,求之不得的初恋,无法忘怀的初恋,他甚至在心底发出真切的质问,勇利,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展示给我看的呢?!

随后是温柔呵护的间奏,仿佛情人间的细语呢喃,维克托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有些懂了,这份被深藏了这么多年的情绪,在一夕之间展示出来,就在他们同样挚爱的冰场上,就在他面前。

接下里的联合旋转,4S,一切宛如行云流水般,滋润着维克托原本已经枯竭的心田,直到最后一句承诺:

I’ll still be singing this love song for somebody like you

My first love

勇利做了单膝跪地祈祷的结束动作,身体略微起伏着,然后扬起头,双眼中闪烁着某种希冀的光芒,起身,气息不定的滑向在场面一直凝望着他的男人,直直的盯着他水蓝色的眼底,不容他的逃避和拒绝,“维克托,能够有你做我的教练,真的很好,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维克托……”

“如你所愿,勇利!”维克托再也按捺不住自己澎湃的心情,抱住这个如此撩动他的心弦的男人,然后爱怜温柔的吻住他的唇。

 

------------------------------------------------------------

 曲子参照上篇帖子,有私设,别太介意现实的曲目要求,只是为剧情服务~

依旧是原创设定,温泉ON ICE之后,勇利为维克托表演,仿佛就是某种程度的表白一般~

不知道这样的私设你们是否会喜欢,反正我自己很过瘾~

过年期间,很多事情要准备,更新不固定~

爱你们~爱心和回帖不要忘记哦     

评论(2)

热度(44)